今天早上看了一下台灣燈會的網頁
心中一直很猶豫今天要不要去台南
因為今天晚上下雨機率30%
昨天也是從下午開始一直下雨的
可是看看早上還有陽光的出現
上氣象局網頁看 今天都還沒有下雨
所以就打電話聯絡之前受訓認識的朋友
約朋友晚上一起去看燈會
上個星期就已經把火車時刻給研究了一番
包括去程和回程要搭哪一班出
高雄和鳳山之間的換車要搭哪一班
這次燈會現場離火車站不遠 所以搭火車站很方便就去現場了
這應該也是第一次可以搭火車就可以看到的燈會
下午四點從家裡騎腳踏車出發
大約騎了七分鐘就到了距離火車站200公尺的地方
由於不想花10元寄車費所以在火車站前就把車停好
去火車站櫃台買了一張高雄鳳山→台南新市的來回火車票
這是我搭電聯車去過最遠的地方 來回票價170元
火車提前三分鐘就到了 準時從鳳山開車去高雄火車站
很快的只坐了幾分鐘就到了 然後趕緊從第二月台換到第一月台
這班火車很早就來了 所以上面早就擠滿了人
所以就只好站著 但就這樣我一直站到台南火車站了>.<
腳快要痠死了 總算到了台南有空位了
趕緊坐上去休息一下 但此時卻是恐怖的開始
發現人一個接著一個上來 整個車廂擠滿了人群
人多到車子已經無法擠上來了 外面還有一大堆人
好可怕呀 感覺像是到了大陸的火車站一樣
現在終於能體會每年大陸的返鄉潮是多麼的嚇人了
火車從台南→大橋→永康→新市→南科
每經過一個車站 大家都很大聲的"哇"一聲
因為車廂早就已經滿了 根本其他車站無法搭載乘客
可是每個車站搭火車的人還是很多 只能黯然的看火車離去
總算火車開到了南科臨時站 比原定時間慢了12分鐘
我的朋友已經在火車站的旁邊等我了
由於到了晚上還沒有吃晚餐 剛好燈會前面也是很多攤販
看來看去每一攤都很多人 這年頭有錢還不一定吃得到東西
只有買一支香腸和花枝丸和一杯金拮檸檬
勉強讓肚子不至於餓之後就走進去裡面看燈會囉
時間來到了晚上七點也是第一場煙火的施放時候
感覺好爛呀 不怎麼好看 煙火不怎麼精彩
煙火看完就繼續看燈會 眼前一片燈海呀 真是非常狀況
宗教區有好多寺廟的花燈呀 有很多都滿有特色的
學校製作的花燈也不賴 多到令人眼花撩亂看不完
突然走到一個草皮 感覺非常軟再走回去時已經陷下去
我的右腳鞋子整個就是泥土 襪子也全部濕透了
這雙鞋我才穿了半個月而已 令我滿心痛的說
都是我朋友害的要走那邊過去 我的新鞋變成黃黃的舊鞋
時間來到了八點 第二場煙火施放 這場是高空煙火
高空煙火只有假日才有放一場 整個就是比第一場讚多了
看完就趕快跑步去火車站等火車來 但去了那發現火車還沒到
等了一會來一班車但是卻擠到無法上去 只好搭下一班火車
隔了沒幾分鐘又來了一班 這班車是我計劃中想搭的其中一班
但時間整整比原定到站的時間晚來了28分鐘
剛開始也是站著 到了台南火車站時下去了非常多人
坐在位置上就開始休息 到了岡山時發現車上空了很多
等到火車抵達了最後一站也就是高雄時 整整晚了43分鐘
下車之後就趕快去第二月台轉搭往屏東枋寮的火車
過了七分鐘之後抵達了高雄鳳山火車站
都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今天出來了六個多小時
台南燈會的花燈比較讚 高雄燈會則是煙火比較美 各有優缺點
好可惜唷沒有全部看完 燈會現場實在是太大了
還是一個人自己逛燈會比較好 想去哪裡看就去哪裡
能夠看到美麗的燈會真開心 台灣燈會的舉辦一年比一年盛大 ^^
不知道明年的台灣燈會在哪一個縣市舉辦 希望還是在南部啦
高雄.台南.嘉義都舉辦過 所以下次屏東也有機會舉辦台灣燈會
不過最希望的當然還是在高雄舉辦囉 這樣騎車就可以去現場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比 的頭像
    小比

    小比生活記事本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