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14號下班後的晚上
是我人生當中一個很黑暗的點
當時的我有點被嚇到了
在這天騎車下班的路途當中
突然有一台汽車違規紅燈右轉
我則是綠燈直直行 為了閃那台車緊急煞車
不幸的是我的車因為急煞車而整個打滑汽車最內側道
當下後面有很多台車 包括一台大卡車準備過來
可是我卻只能無力的坐在地上無法起身
只有勉強用左手揮一揮而已
好險過不久馬路邊的檳榔攤 有對夫妻扶我起來
如果很多汽車沒看見我的話 我可能已經不在這人世間了
我只能感謝老天有保佑吧 和那對夫妻的幫忙
否則現在我也無法打出這一篇網誌
隨後打電話給我爸媽 叫他們載我回家
去家附近的骨科照X光 醫生說我骨頭斷了需要開刀
所以我就被轉送到高雄長庚醫院
這是人生當中第一次住院 第一次開刀 第一次吊點滴
當天晚上我就在長庚住院等候隔天開刀
晚上12點之後就禁止飲食和喝水
我只要站起來就會感覺到頭很暈和很不舒服
所以每當起來上廁所的時候都有一種快昏倒的感覺
由於我是需要開刀最年輕的 所以等到隔天下午四點左右才動刀
原本只需開一兩個小時的手術 開了快四個小時左右
因為我的骨頭裂成四塊加上脫臼和神經受到損害
所以手術一直進行到晚上九點才結束
由於我是全身麻醉和口中有插管的關係 所以手術完很像重感冒
全身無力和很想咳嗽 口非常的乾燥和很想吃東西
手術完的隔天 麻醉已經消了 此時感覺手術完的地方很疼痛
吃了止痛藥也沒有用 只好打了一針止痛針到肌肉裡
好不容易感覺到不是那麼的疼痛了
再隔一天我的狀況就好多了 點滴也不用打
我一共在醫院住了八天 在醫院的生活很無聊
每天等著吃藥打針和換藥 只能偶爾去交誼廳看看電視
有幾個護士還滿不錯的 擦藥時很小心
晚上睡覺時間還關心我是不是只有一個人沒家屬陪和問我怎麼還不睡覺
住我隔壁床的叔叔 很喜歡跟我討論投資理財的事
感覺跟電視上的股市名嘴一樣 告訴我要買哪一支股票才會賺
再隔壁的床有一個老伯伯 一個印尼的傭人在照顧他
這個印傭很會講國語 而且她還會唱國語歌曲
她有時還會跟老伯伯開玩笑 非常的逗趣
在住院的最後三天 有幾個義大護理系的學生來實習
負責我的護士到後來就感覺變朋友一樣 會一起聊聊天
10/22這一天的下午我終於可以出院了
有點點不捨但卻很想趕快回家的感覺 跟照顧我的實習護士說再見
現在的我在家總算可以用左手碰電腦 雖然不是很流暢
學習用左手處理一切事務 包括用左手打字和用滑鼠 用左手吃飯刷牙洗澡等等
不過經常使用左手的關係 造成我現在左手有點酸痛
此篇文章是我用左手一個又一個字慢慢用左手打字完成的
打了一個小時左右 完成此篇網誌 真的好辛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比 的頭像
    小比

    小比生活記事本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