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去過motel——摩鐵嗎?汽車旅館可不是讓你睡在汽車裡!

motel最早是盛行在美國跨越各洲之間做為長途旅行休息的獨間附車庫旅店,在台灣,早期只是在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的歇腳地點,但是在日本love hotel的強力影響下,現在台灣的motel已經是約會天堂,方便、隱密、奢華,還有情趣,甚至不約會,也成為度假享樂的新選擇,你不用出國、不必遠行,隱身在都市叢林裡的motel就是你私人的度假勝地。

最棒的是,台灣從北到南,motel長出很多讓人眼花撩亂的特色,而且一代代不斷翻新,幾乎每個月都有新的motel開幕,每一家的設備和裝潢都讓五星級飯店望塵莫及,就算不為約會、不搞情趣,相信我,你還是該開開眼界。

準備好了嗎?我們要開始逛motel囉!




令人瞠目結舌的美麗城市villa/沐蘭


地址:台中市市政路245號

電話:04-2252-7878

我早就聽聞台中摩鐵的風格有別於其他地方,其中的沐蘭更是去過的人都說讚,但我真正走進去,還是嚇了一跳,打從推開房門那一刻起,我就驚呼不斷,清新的空氣裡瀰漫著淡淡精油香氛,令人身心舒暢,我想,高檔的度假飯店也不過如此了。

寬敞挑高多層次的空間從戶內延伸至室外,讓人彷彿住進峇里島的villa,引進自然光的天井與庭院隨著戶外天色轉變而變換光線,隨處可見的雞蛋花、落羽松、油加利樹等,我忍不住要伸手去觸摸——天哪!竟然都是「真的」。

沐蘭真是令人瞠目結舌的美麗,我幾乎以為自己待的是一個獨門獨院的小型別墅。

住進沐蘭,即使是姊妹淘來住也可以像度蜜月,不會只是待在床上看電視,看似開放的空間卻有絕對的私密性,可以光著身子在房子裡做日光浴、可以在躺椅上看看書,已有足夠的空間讓你散步。

我尤其不敢相信motel裡可以看到花崗岩地板、觀音石打造的浴池,這種低調的奢華在仔細碰觸之後,才驚訝地發現幾乎都是永久性建材,從地磚、牆板、床單、枕頭到蓮蓬頭,甚至馬桶都是造價不斐的質料。使用每樣東西,都讓我覺得變成了豪門名媛,是的,就當做犒賞自己工作辛勞,這裡也絕對值得。
※收費標準:休息700元起(加1小時300元)、住宿5,600元起(平日打6折)。
※注意事項:

1.傍晚6點後開放住宿,可住到隔天中午12點(若夜間12點後進住,可住滿12小時),可事先匯款保證訂房,使用縱橫台中卡可折價100元。

2.不提供1人進住。

★達人重點提示

空調、建材與設計,我要給五顆星,絕對值得前往一遊。但令我吹毛求疵的是,點心與早餐都略顯單薄。推薦給喜歡自然風格與高格調享受的情侶。當然,要多嘴地提醒你,這裡可沒有情趣椅。


換情人不如換地方/伊甸風情


地址:高雄市裕誠路1685號

電話:07-974-0888

51個房間、51種風格,每一間都讓我大開眼界,開車沿著車道一路盤旋而上,一旁的黑白大型貼圖猶如一場愛情電影,每個房間與車庫都在同一層樓,先進的門房感應系統、車庫自動感應關門系統,猶如拉斯維加斯的造景。「監獄風雲」、「花與綠」、「地中海風情」、「墨西哥風情」等融合世界各地風情與主題的房間簡直令人目不暇給,我好貪心地想要每一個房間都住住看。

先看了有峇里島風格的房間,然後去了不久前才剛裝修好的「蝙蝠俠」,我好喜歡這個房間啊!充滿童趣與設計巧思,還有可愛的蝙蝠俠車子,又看了明亮溫暖的「墨西哥風情」,最後我下定決心選了「監獄風雲」,公關人員跟我說了個笑話,說常有客人來到此處會先聲明:「不要給我監獄那一間,我才剛關出來耶!」
我自己沒被關過,但在浴室洗澡時既興奮又驚慌,不敢把那鐵柵門全部關上,心想要是突然打不開,我就得光溜溜地等待鎖匠破門而入了,但這當然是我自己幻想的,因為這個房間設計的柵欄與鐵鍊只是情趣,並沒有監獄的森然,反而處處充滿新奇,這種融合著驚喜與想像的氣氛就是這個房間的特色。
我終於看到了可以假裝成各種場合的背景音效設計,比如工地、市場、車站,只要一個按鈕,馬上發出各種音效,超級好玩!但我一開始找不到關掉的按鈕,差點被工地的鑽地巨響弄得發狂。

伊甸風情給我的印象,就是想像力的徹底發揮與細節的講究,不走氣派奢華路線,卻在設計上花費巧思,從車庫到房間,因應不同主題而有的設計連小細節都做得很仔細,備品的精緻與貼心令人難忘,例如為了不破壞房間整體設計,將情趣用品販賣機設在車庫﹔比如牙刷與拖鞋設計都分粉紅與藍色兩種,質料也都比一般細緻,連垃圾桶都巧妙地掩藏在木頭做成的櫃子裡。在蒸氣室外放置2條大浴巾,洗手台上又提供2條大浴巾、2條毛巾與2個小方巾,是這幾家之中毛巾數量最多的,吸水力超強、磅數足夠的厚毛巾用起來感覺好奢侈。

這種容易被偷走的備品毫不手軟大方提供,可見體貼之處,房間價位相差不大,都有蒸氣室、spa、按摩浴缸、42吋電漿電視,在強調「換老婆不如換地方」的設計理念裡,提供給人的是一個可以常去又不會失去新鮮感的好地方。

※收費標準:休息3小時1,100元起,住宿平日2,600起。

※住宿時間:平日不限入住時間,假日晚上12點後開放住宿,以12小時計,每超出1小時加收400元。

※注意事項:僅限2人(不提供1人進住)、不開放訪客。

★達人重點提示

伊甸風情的每一間主題設計房間都很有看頭,使用起來也非常舒適,中西式早餐也很豐富,浴室備品應有盡有,大分量的中性消毒劑適合我這種神經質的房客可以消毒浴缸﹔泡澡用的浴鹽,以及泡完澡可以喝的運動飲料2瓶、泡麵點心等不定期更換品牌,連即溶咖啡都有2種品牌,真是超級貼心!

不過,業者聲稱不惜重資設計每座要價30幾萬的德國按摩浴缸,卻因為要分為上下兩層蓄水,使用方式不很清楚,房客操作不易﹔另外,因為浴缸尺寸較大,蓄水時間也等待稍長(不過這個浴缸使用起來真的非常舒服)。


一房一世界/激點


地址:台南市和緯路三段210號

電話:06-350-0070

台南的激點情境旅館是台灣最早將「一房一世界」的設計概念實行的motel,計程車將我送到激點的時候,司機納悶地說:「啊怎麼找不到招牌?」

激點當然有招牌,只是入口處寫的是「G MOTEL」,外觀看來就像低調又簡約的 show room,令我訝異的是,冷調的外表和房間的熱情與趣味成了好大的對比。

每個車庫的門拉開,都有每間房設計風格的介紹,神的是還寫明著設計師的設計理念,29間有29種風格,房間裡每樣東西都盡其所能地符合主題,「都會叢林」、「西部牛仔」、「極速哈雷」……,每個名字都讓我想開門瞧瞧。

像「熱帶叢林」,在一片木雕、面具、圖騰、大型熱帶植物(當然是假的)等擺設中,好像進入叢林博物館造景,沿著樓梯往下走,大石頭挖空做成的圓形浴池非常引人注目,整個浴室充滿熱帶植物,讓我以為我也成了女泰山有野外泡澡的樂趣,卻又很舒適。
另一間「流星花園」因為有個藤質搖椅而最受情侶歡迎,雖然綠色植物是假得有點好笑,但是,這種氣氛真是超像日本漫畫裡出現的love hotel﹔「西部牛仔」的床則是以白色帆布做成馬車形狀,浴室的隔間門是美式酒吧裡那種伊呀呀的木片門,旁邊還有馬鞍,可惜馬鞭跟牛仔帽因為被客人順手拿走太多次了,現在已經不提供,另外,超過100坪、3層樓的總統套房有個超大的觀景台,也是南部少見的奢華。

每個房間都設有幾種不同的燈光設計,泡澡的時候,燈光還會忽明忽滅,飲水機、點心櫃與冰箱巧妙地隱身在與背景融為一體的櫃子裡,沒有讓這些小東西破壞了周圍的設計。最重要的是,相對於中北部的高價消費,激點的平價真讓人覺得物超所值、意猶未盡。

※收費標準:休息3小時780元起(加時每小時250元起),住宿1,880元起。

※住宿時間:星期一至四19:00後、星期五22:00點、星期六23:00點起開放住宿, 隔天 11:00退房。(24:00後住可住滿12小時)

※注意事項:提供1人住房,2人以上加收人頭費,但僅限4人以內。

★達人重點提示

除了每個房間風格不同之外,平價的收費是我最激賞的,而且房間水準整齊,即使有價差,也不會因而有差別待遇。提供住宿客人自助式早餐與各式午餐兩種選擇,可以到餐廳用餐,也可以送餐到房間,不過,餐廳有點油煙味,還好餐點挺好吃的。


心墅66/超越6星級的享受


地址:台北市重陽路66號

電話:02-2783-5111

位於南港的心墅時尚會館,66間客房,以戀人4部曲——異想情緣的、真情臻愛、狂情烈愛、戀戀villa來區分類型,共有10多種不同設計風格,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位於頂樓的2間頂級villa,180坪的超大空間,以民丹島和峇里島風格為訴求。從一進門開始,就會忍不住發出驚歎,在這樣別有風情的地方,最適合愛侶追逐嬉戲,還可以在海島風的戶外恆溫泳池享受天人合一的愉悅感。
即使是一般的精緻客房,也強調超越6星級的精緻享受,不但配備奈米牛奶浴的浸浴享受,還有OSIM頂級idesire全功能智慧按摩椅、電動情趣椅和無重力性愛椅等不同附加享受。

※收費標準:休息2小時1,320元起,住宿平日2,980起。



住在電影院/百老匯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四段121號

電話:03-536-1122

約會看電影,每個人都不陌生﹔不過,到電影院過夜,恐怕就沒人試過。

新竹的百老匯motel,就是以「電影」為主題,讓你一開車進去就像走進電影城,隨處可見的近期電影廣告,每一個車庫鐵捲門上都有放大輸出的黑白電影海報,中庭的電視牆還會不定期與華納威秀合辦電影欣賞。愛看電影,是吧?那就來讓你有住進電影院的感覺的motel。

這裡的每一間房,無論何種價格都附有「天使之翼」,起初我還以為那是放在床上吃早餐的小桌子,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就是大名鼎鼎的無重力性愛椅,看起來雖然像是一個小椅子,但上面的2條彈性帶卻足以支撐人體重量,並且讓你彈性地跳動(細節我就不說了)﹔不過,我卻是把這個天使之翼當成兒童的搖搖木馬,一邊看電視,一邊玩得不亦樂乎(那彈性真是好啊!)。

頂級的房間可以「第凡內早餐」為代表,42坪的空間可以開派對﹔而除了強調視聽設備,衛浴設備也齊全,每個房間都有蒸氣室、烤箱、按摩浴缸,另外附有奈米牛奶浴的「南洋風情」,坪數雖然不大,卻做了挑高設計,整體空間非常有異國情調。另外,值得讚賞的是,辦公桌旁邊的「雜誌區」有10幾本雜誌可以看﹔不僅可以上網,如果燈光不夠亮,還可以跟櫃檯要檯燈。
再來,每個房間均設有免付費vod隨選視聽娛樂系統,可以看電影跟MV,光是看電影,一個晚上也看不完,其中的情色八大廳更有最多種類的成人情色電影可欣賞,只可惜都是R級而已。房間內設有情趣用品販賣機,但並不是每一間房都有情趣椅,這種揉合了派對、家庭聚會、情人約會的風格非常特別,就算是來開同學會,應該也覺得很過癮。

※收費標準:休息2小時680元起、住宿2,000元起。

※住宿時間:平日下午3點開放住房,可住到第2天中午12點﹔假日晚上8點起開放住房,可住到隔天中午12點。

※注意事項:不限人數,但2位以上加收1人300元。

★達人重點提示

擁有免付費的vod視聽系統,還附有DVD放映機,整個視聽系統堪稱最強。另外,便宜的用餐(100~150元的套餐)以及專屬餐廳也是強項﹔此外,奈米牛奶浴真的很讚。不過,雖然強調電影主題館,房間設計上卻沒有更貼近電影主題,是讓我覺得遺憾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比 的頭像
    小比

    小比生活記事本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