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永遠有忙不完的事
一個接著一個事情等著你去做
做不好或沒有很快做好只有等著被罵的份
當兵幾乎沒有什麼事不能做的
一天之內可以打掃和整理很多地方
當兵以來我總共已經瘦了六公斤
新訓結束時瘦了三公斤 下單位之後到現在返台又瘦了三公斤
體重從原本的59公斤一路滑落到現在的53公斤
離大三有一小段時間最瘦的51公斤也愈來愈近了
我在想再這樣下去會不會有一天體重跌破50公斤
這樣在澎湖風大的冬天會不會常被吹倒 或者頭經常昏眩而昏倒
在軍中經常搬一堆重物 現在三餐的大桶都是我們在洗刷和擺好
每次全部用好 常是腰酸背痛的
連上的垃圾也經常是我在整理和打包到垃圾場
每次到垃圾場都感覺到非常的想吐 有一堆恐怖的蟲和蟑螂甚至一堆蛆
有些東西又有非常臭的味道 令人聞到了就想要吐
平時晚上10點多睡著 經常零晨兩三點就起床了 每天幾乎都睡眠不足
早上五點多就比正常睡眠時間早半個小時左右起來摺蚊帳和被子
然後還要集合一起做早操.唱軍歌.打掃等等
中午我們休息的時間因為整理餐盤和餐桶的事就已經很少了
還要再犧牲中午休息時間擦皮鞋 要用化妝棉沾鞋油把鞋子用的非常亮
一天要檢查兩次 早上一次 下午一次 不像其他單位頂多一天一次而已
中午休息時間所以常常只剩餘10~20分鐘而已
在沒有休息足夠的情況下又繼續忙下午的工作
我們單位一個星期要跑四天的3000 還要邊跑邊大聲喊口令答數和踏步
跑完還要拉單槓和做伏地挺身30幾下
做完運動只能休息一下下而已就要去忙打飯的事情了
之後就要開始站哨了 萬一被排到到零晨這個時段就非常倒楣
尤其是我可能會作息大亂 每天有睡跟沒有睡一樣 呈現恍神的狀態
當兵待遇目前一個月薪水只有快六千而已 比外勞都還不如
而且我們是任人使喚 一點人權都沒有 只有乖乖去做的份
下單位到現在 我只去過遙遠的營站一次而已 幾乎沒什麼時間去
當兵真的是個沒人權又累人的一件事
原本說明年要再減兩個月役期 但招募不順利的關係 後年才可能再減
每年都減兩個月 偏偏明年就停止一年不減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當兵不是人 趕快當完早點脫離這個地方 無聊又累人的當兵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比 的頭像
    小比

    小比生活記事本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