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

過完了今天 也就代表過完年了

高雄愛河燈會藝術節依然持續著

一直展到3月15日才結束

原本沒有打算再看第二次高雄燈會

但是我媽提議今晚去鹽埕區用餐

因為我媽想再看一次煙火秀

不過今天只有放晚上九點那一場

七點只有開幕才有 而且煙火平日大部份是沒有施放









我爸媽是騎機車去的 而我則是自己搭捷運去

從橘線鳳山站一路坐到舊市議會站 才14分就抵達

從捷運站走到了愛河 想要排隊領燈籠

沒想到超誇張的 從愛河排到了歷史博物館對面

而且在愛河那還要繞一圈 沿著河岸繼續前進

排了大約47分鐘拿到了兩隻小羊燈籠

等我之後有空時 再組裝起來 拍照給大家看

領到了燈籠之後 就準備吃美味的小籠包和排骨麵啦

還是一樣在鹽埕埔站附近知名店家用餐

吃完後又再走回愛河 跟爸媽說再見










就展開一個人的拍照之行

先從中正路走到七賢路繞一圈回來

再從中正路走到五福路又繞了一圈回來

這樣邊走邊拍照 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晚上七點四十五分離開了燈會現場

因為第一天開幕時就看過了煙火秀

早點搭捷運回家 還要拿書出來苦讀 ><

所以就沒有留在現場看晚上九點整的煙火秀

拍了好多羊的造型花燈 感覺今年競賽花燈有點少

而且真的做得漂亮沒幾個 不如以往好看

我家路口的大廟今晚也有發送紅豆小湯圓

今年由於一部份重建 所以沒辦燈會和演唱會

但每年發送紅豆小湯圓活動還是照常舉行

回家時還去現場晃了一下 看有不少人在排隊

去年有吃到一碗 雖然是免費的

但給很多小湯圓和紅豆 不會因為不用錢就給很少

民眾如果沒煮湯圓 也能來到現場享用到美味的紅豆配小湯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比 的頭像
    小比

    小比生活記事本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