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搭乘高鐵
在此之前我搭過飛機也搭過台鐵
同時也搭過高雄捷運和台北捷運和輕軌
就是沒有搭乘過高鐵
這次會搭高鐵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夠當天來回
其實我非常想在台北過一夜
但是我爸就是不願意想要當天就回家
反正這次搭高鐵的錢也不是我自己出的
所以當然只好乖乖的聽話囉
等以後的某年某月某一天再搭乘高鐵去台北玩
昨天整夜都沒有睡好 時睡時醒
早上七點多起來洗臉刷牙
大約8:40左右就從家裡開車出發到高鐵站
我家到左營高鐵站走中山高大約只要10幾分鐘
以前舊家離左營高鐵站滿近的 現在稍微有點距離
早上搭乘9:30左營→台北的直達列車(中間只停台中站)
感覺列車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平穩 有時還是會晃動
由於之前坐飛機習慣了 突然有種很想扣上安全帶的感覺
高鐵列車開滿快的 一路上咻咻咻的在飆車
上午11:06就抵達了高鐵台北站 只花了96分鐘而已
然後就直接換搭台北捷運 搭新店淡水線去捷運雙連站
現在北捷也學高雄一樣用觸控式螢幕售票機和單程用代幣通行
出了雙連站之後就走民權西路到東路然後再接林森北路
沒多就到了微閣汽車旅館對面的蓮園餐廳
今天是我台北大ㄚ姨的小孩(33歲)結婚喜宴
說實在的台北蓮園餐廳跟高雄蓮園餐廳的門面比 真的不怎麼樣
今天應該是個大好的日子 光是中午就有3+1家在辦喜宴
感覺菜色不怎麼樣 有些喜酒沒看過的菜也上桌了
就這樣一直吃到了快三點才結束 跟親戚們說再見之後就離開這裡
又用走路的方式去捷運雙連站搭捷運淡水新店線去淡水玩
淡水我來過不少次了 有搭捷運來也有搭遊覽車也有開車來
今天的淡水老街滿多人的 一路上都是滿滿的觀光客
我買了一支草莓冰淇淋(10元)也去逛了一下SNOOPY專賣店
就這樣全家人逛了大約一個小時又搭捷運前往劍潭站
士林夜市跟淡水一樣我去年10月份當導遊帶團時就有來過
由於今天是假日 士林夜市人多到恐怖
在逛士林夜市舊的地方時 有時候根本動彈不得無法前進
原本是想說在士林夜市吃晚餐 但我媽嫌新的士林夜市裡面太熱
我也是有這種感覺 心裡在想為什麼不改成有冷氣的夜市呢
所以就逛了一下又搭捷運去台北車站 準備去新開幕不久的微風吃東西
微風台北車站店就感覺好像美食街一樣 裝潢的還滿漂亮的
逛了一圈之後就選了一家叫蘭州拉麵的進去吃
吃一碗拉麵不便宜的說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我吃的排骨拉麵總共要132元
晚餐吃完之後就逛了美食街一圈 有看到最近很流行的"鮮芋仙"
最後去7-11買了幾瓶飲料就高鐵候車室休息等待
感覺高鐵台北站的候車室就是小的可憐 連月台面積都非常小
還是高鐵左營站比較像飛機場一樣 很大又非常的氣派
等到了晚上8:42就上了高鐵列車 這班同樣也是直達左營
晚上22:18抵達了高鐵左營站 然後再開車從中山高回到了家裡
這次去台北的時間真短 實際踏上台北這塊土地才九個多小時而已
早上出發晚上又回到了高雄 有了高鐵之後去台北真是非常快速
第一次搭乘高鐵感覺滿新鮮的 一路上高鐵都在咻咻咻的飆車真刺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比 的頭像
    小比

    小比生活記事本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