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播出"光陰的故事"完結篇
還記得好久之前的假日看到這部戲第三集重播
覺得這部戲好有感覺唷
整個戲中的場景似乎很熟悉
戲裡從小時候一直演到長大
最後都很圓滿的一一結婚
還記得戲裡"一美"的名言"祝福也是一種愛"
當心中喜歡一個人時 卻不能跟他在一起
不但不能在一起還要祝福他跟別人
我想對很多人來說 真的要做到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吧
從小我也是在眷村長大的
同學就住在家附近的四周而已
所以想去同學家玩 走路就可以去找很多同學
如果去遠一點地方玩 馬上約一個地點很快就能出發
我家附近就是活動中心 有一座標準籃球場
有時晚上六七點去打 一直打到晚上10.11點
其中有一次從晚上六點一直打到零晨一點多 夠瘋狂吧
記得以前過年時家家戶戶都會放鞭炮
不像現在的過年愈來愈冷清了 連鞭炮聲都非常少
今年初一晚上回到舊家隔壁的眷村晃 整個安靜無聲
以前元宵節晚上都會去活動中心提燈籠
活動中心有一個比戲裡還大好幾倍的防空洞
有些小朋友很勇敢的排成一列提燈籠進去
不像現在要看到很多人同時提燈籠是件很困難的事
眷村真的有一種獨特的味道 是其他一般地方無法體會的
要真的有住過才能感受到那種家家戶戶密不可分的感覺
隨著眷村的改建拆遷 剛開始離開真的非常捨不得
因為這代表有些人要再見面就更不容易了
而且從我新家到舊家要騎一段滿長的路
現在舊家的地方已經蓋了好幾棟快要完工的新大樓
但是我的腦海裡依然可以浮現以前舊家的景物
哪戶人家住了什麼人和馬路上的一些景色都還有印象
如果時光能夠停留 那不知該有多好
光陰的故事就好像發生在我身旁左右一樣
眷村的文化一定要好好保存下去
以後有空時 偶爾還是會回到以前住的地方懷念一下
從前的人事物值得我們一再的細細品味
珍惜現在的每一刻 創造出屬於你我"光陰的故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比 的頭像
    小比

    小比生活記事本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