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快五年沒去台北了
難得這次有機會去台北
當然要把握機會到處走走看看
上星期四下午帶著我小行李箱
以及隨身背包和筆記型電腦一起北上
記得搭客運時 那時在高雄中午很炎熱
可是當客運抵達台北時 整個起風還滿冷的
看看周遭的人只有我沒穿外套
一看就知道我應該是從南部來的

現在台北車站大廳有棵非常高的聖誕樹
就在大廳正中央所以非常顯眼
經過的人都一定會拿出手機或相機拍拍照
第一天去了新北投和淡水.漁人碼頭.輔大花園夜市.台大公館夜市
在淡水吃了冰淇淋和阿給 漁人碼頭的飯店很漂亮
輔大花園夜市的攤位都好小而且東西又貴
所以只有看看而已沒買任何東西

第二天是去蘆洲李宅為了我表哥滿一歲的女兒進行抓周
這裡抓周還要收費 如果只是進來參觀也要門票一百元
真是的連古宅都要收錢 而且票價還不便宜
晚上就在我表哥家為他的女娃慶滿週歲生日
第三天去了中正紀念堂和對面吃有名的小籠包
還去了陽明山 不過愈往山上 都是一團雲霧
之後又繼續往金山老街走 經過了北海岸
一路上都在下雨 濕冷的天氣 連襪子都濕了
最後晚上開到了基隆廟口 吃了有名的泡泡冰

第四天去了士林官邸看菊花展 很多大陸客的說
還去了西門町.龍山寺.板橋大遠百.京華城.信義商圈
美麗華.士林夜市.永康街.世界豆漿大王
短短一天之內去了那麼多地方 把整個東區和西區都逛完
第五天就準備搭客運回高雄啦 今天是個沒下雨的好天氣
不過搭客運經過岡山那 發生卡車的車斗卡住招牌
所以整個南下道路全部封閉 造成省道整個大塞車
原本四個半小時就能到家 結果晚了一個小時才抵達
還是高雄的天氣比較溫暖宜人 在台北很容易流鼻水
下星期可能又會再去台北一趟 希望天氣能夠溫暖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比 的頭像
    小比

    小比生活記事本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